春雀来

【曦澄曦】同春

*少量私设慎入。

*无脑日常,无刀。

*见过酸唧唧的泽芜君吗,立春快乐。

蓝曦臣拖着厚重的华服往寝殿慢慢走着,身旁蓝湛若有所思一言不发,刚应付完逢年过节的“催眠大会”,一动不动端坐上几个时辰,蓝曦臣劳累中有意拿弟弟取个小乐子。他微微欠身向蓝忘机:“湛儿此时身在姑苏,心啊,却早就御剑去了云梦了。”

被兄长不轻不重的一顿取笑蓝忘机也不恼,蓝曦臣不由得对老祖的厚脸皮会传染这一说法深信不疑。蓝忘机微微一顿:“今日立春,魏婴说到底还不是被云梦的几张春饼勾了魂去。”

蓝曦臣选了条鲜少有人经过的小路,夏天时翠竹浸漫,如今还是下雪的时节,蓝宗主再如何小心仔细衣服下摆也会沾染污泥。蓝曦臣走在前方,耳听着不远处有穿梭于树丛的风声,他充耳不闻,毕竟云深不知处除了含光君的道侣再无人干的出这上蹿下跳的小事了。回头去看蓝忘机似乎也早等着撒丫子跑回房间,似是故意拖延时间表达被嫌弃的不满,他又走到蓝忘机身边,问了个一直想问的问题。

“可有一日想过归隐田间,再也不受云纹抹额的禁锢?”

头顶的飒飒声愈发放肆了,魏无羡在秃头竹林中穿梭震落竹枝上的落雪硬生生给双璧下了场“无源之雪”。

蓝忘机没做回答,冲青丝变华发的蓝曦臣微微一笑,转身一个轻踮也隐进了不大不小的竹林。

魏无羡在竹枝上看见蓝忘机上来了,从怀里掏出几个散发着香味的物什递到他面前。蓝忘机接过咬了一口没说话,又看到对面人期待的目光,还是微微笑到:“好吃。”

现在蓝忘机真的质疑是不是云梦的锅都是辣椒做的。

魏无羡:“泽芜君向来是个不爱管闲事的人,他是不是知道我来了却好像故意拖着你?”

蓝忘机收了饼轻声说到:“江澄不是还在云梦吗,你独自回来,兄长心里自然要多想一会儿。不碍事的。外面冷,回去吧。”

魏无羡转头,又仿佛想到了什么。

二人悄无声息的离开,并未听见对话的蓝曦臣轻叹着气自讨没趣,不做停留三步两步进了自己寝殿,刚把沾了泥的披风挂上衣架转身欲沐浴更衣,却闻见内殿里传来阵阵香气。

他快步进了内殿,桌上用油纸包了几张春饼,都卷好了新鲜的小菜。大抵是知道人回来了,蓝曦臣心中一阵狂喜。轻声唤了几声人,此时天已黑了,云深不知处寂静的很。

门外闪进一紫衣人,身材高挑面若冷霜,凑近了看才发现是人面额棱角分明,天生给人一种不好亲近的触感。金麟台一事过后江澄戾气消了不少,不知在何年何月应了蓝曦臣当上了姑苏没几个人知晓的家母。

“路途遥远,我以为你今夜不回来了。”蓝曦臣伸手去接江澄的大衣,轻轻拍去上面的落雪。江澄刚被魏无羡叫出去塞了几句没头没脑的悄悄话,心中想了想蓝曦臣在自家弟弟面前忍不住发酸的模样,瞬间多了种“幸亏和魏婴回来了的”小心思。

当然并不会说出来。

“印象里你是没吃过云梦的春饼的,特意带回来给你尝尝。”江澄将桌上吃食递给蓝曦臣,蓝曦臣接过却发现对面人手上缠了块纱布。

“怎么弄的?”

“用三毒切菜不小心被这祖宗划的。”

蓝曦臣:……

手上的春饼厚度适中,被人精心包的板板整整,路途颠簸却并无损坏,只是彻底凉透了,散发出一阵平淡又厚重的香气。

蓝曦臣在江澄的注视下咬了一口,再抬头看人,江澄虽然没说话,期待的目光却不言而喻,上挑的眼尾似乎都争先恐后问一句“味道如何。”

蓝曦臣就用油乎乎的手一把搂上江澄,靠在人耳边:“你做的比魏婴做的好吃一万倍。”

江澄:合着还是酸着蓝忘机呢。

蓝曦臣在江澄面前少了对外感情的宣泄,他肆无忌惮的摊在江澄身上,在人耳边不停反复:“今天的汤真苦…”“今天叔父很唠叨…”“华服真的好重…”还有…

“今天真的好想你。”

江澄忍不住轻笑,轻拍拍身上那人:“你这幅样子不如和我回云梦做家母,一代宗主像什么样子。”

蓝曦臣闻言放开了江澄,他退后几步理了理华服下摆,衣襟上用金丝绣着的云纹在微弱的烛光下熠熠生辉。他一甩袖子,表情平静下来。眼神坚定嘴唇微泯,就那样站在江澄面前,就是平日里温文尔雅泽芜君的标准状态。

江澄坐上板凳眼看着自家宗主能将谱子摆上哪里去,蓝曦臣开了口。

他声音好听的很,姑苏自带的沉稳中又不失几分俏丽,世家公子排行第一的脸庞仿佛每一个角度都是精心打磨,圆滑的温柔至极,与生来棱角分明形势偏激的江澄自是对比。

“姑苏第四十五任家主蓝涣在此总结。”

江澄没由来的想笑,可漫天笑意都被强压,他撑着脑袋看向那人。

蓝曦臣真好看。

“一年之际在于春,望我族亲眷应先人之言,自当勉励,清心苦修。”

江澄举了手,戏谑的语气传入蓝曦臣耳畔:“蓝宗主,这后半句呢?”

蓝曦臣居高临下挡住江澄面前的烛光,挑起人下巴温柔烙上一吻。

“一生之幸在于你。”

 

 

 

不必归隐江湖,与君同心,自此心满意足,任凭云纹抹额纵长千里,也难禁锢。

 

 

END.

评论(17)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