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雀来

【耀诞】无题

*耀诞

*一切为了我爱的他

*扩列



愚鄙之民。

烂菜叶与臭鸡蛋相继砸向囚车,王耀在脑袋大的洞里侧了侧脖子,避开了直奔太阳穴的一颗鸡蛋。他的手指死地里熟透的茄子一般紫红,轻轻地搭在一条一条腐烂的笼木上边。绑了他几天的绳子半个时辰前才被解开,松松散散的挂在濡缕鲜血的麻布囚衣上,整个后背就这样暴露在空气中。一条一条紫红是触目惊心的鞭痕。沿街的妇女小孩都遮着眼睛,也有长混市井的婆子不害臊的挤在人群前面,一边跟着队伍,一边破口大骂,将臭鱼烂虾一股脑的扔向王耀。

若是边关有这等猛士,也落不得如今这番场面。王耀想到。

他被络腮胡子的刽子手带向刑台,一路上骂声不断,更有甚者拎着菜刀大喊大叫要亲手解决孽障却被大胡子一脚踢下台。

贪污国财数百万两,不朝不见,大肆宣扬神鬼之说,多次明示国家将要灭亡,聚众赌博…传说中由天而创与九州大地并存的王耀过时,此刻正顶着臭鱼烂虾,衣衫不整的等待灭顶之灾的降临。他的子民愤怒且暴戾,将一切战乱,灾害甚至加重一切不尽人意的事情都归结到王耀身上。他们理所当然的信奉阴阳师所说的话——你们供奉千年的国士,不是神,是孽。

黄色锦绣龙袍下摆慢慢随着脚步到了眼前,那祥云上沾了些原本留在地面上的陈血,好一幅锦绣江山。王耀抬头看了看已长大的昔日皇子,笑了笑。

“王耀国士,是你罪大恶极,莫要怪朕无情。”

“罪大恶极?吾所拿的全部金银,可够你内府半月开销?汝所拥万顷江山,皆为吾之血肉。今汝暴虐无道,又何顾我自暴自弃?”

天子放声大笑,可王耀再也听不出千年前与他一般之人横扫六国时的威风凛凛。他一甩袖子,拔出佩剑击倒跪在地上的王耀。王耀咳出一口鲜血,染红了正飘落的枫叶。

是秋了。

“给这条疯狗,行刑。”

满身横肉的刽子手轻而易举的拎起他,他看到不远处跳动的火光中那套先秦王赠予他的那套黑缎绣金国士服慢慢化为灰烬,想起那人亲手赠予他是那满眼的喜悦与雄心。

“耀君,你我定要做这天地的霸主。”

好。王耀答。

刽子手灌了口劣质白酒,几滴直接洒到王耀颈处的伤口上,疼的很。到底是什么原因才会到如此地步?他自我放逐的一半时间里都不是心安理得的,他将国库的全部可流动资金都带出来,换成粮食,换成天地,分给因战乱而失去家园的难民。他拍胸脯和他们保证,乱世将要结束,太阳又会重新升起。

他活了数千年,不老不死,不生不灭。

他梦见,他的全部责任。

他将力挽狂澜,救炎黄子孙于水火之中,他将戎装加身,越过戈壁雪原,带领亿万人民逃离苦海。

他将,亲手将乱世摧毁。

他舔了舔嘴边鲜血,颈上的斩令扔向地面发出清脆的回响。他抬头看帝都四方的天,四方的人,四方的思想和四方的愚钝。他看着漫天落枫,正如无数人在此泯灭,又重生。

“吾自与九州大地,万寿无疆。”

刀起刀落。

人们欢呼,人们呐喊,人们自以为一切纷乱都已结束,不明所以的小孩子们看到满地血红嚎啕大哭,他们的父母在漫天烂菜叶里将他们抱入怀中。

“不怕不怕,他是自作孽,自作孽。”

愚鄙之民。

 

王耀站在城门之上,一身笔挺西装,整个人看起来神气十足。这年头没人注意他这位忙里偷闲的国士,他刚从会议厅里溜出来透气,看漫天红旗飘扬。

身后传来匆忙的脚步声,王耀转过身,看到短发的小丫头抱着文件切切诺诺的站在身后,他认出来是刚来的助理。

“可有事?”

“啊…您的东西忘带了…”她张开手,手心里正躺着枚精致的红星。

王耀接过东西,别在自己领口上,还未道谢,已被结结实实的抱紧。

“这…”

“祝…祝您生日快乐…祖国先生…”小丫头的脸红成苹果,立马收了手在文件上卷来卷去。

王耀愣了一会儿,笑了笑。他走上前,轻轻揉了揉丫头的头发。

“回去吧,谢谢你。国庆同乐。”

女孩显然没想到会得到回应,瞬间笑容绽开。她冲着王耀伸出了手,然后竖起了大拇指。

王耀站在五星红旗前,身后是万顷锦绣河山。

他笑了笑,左手摸向领口的红星,右手抬起,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您的千秋万代。

 

 

我很爱他。

这不存在于任何物质之间,又或者说,我从始至终,都属于他。

他自远古而来,踏着山川湖海的赞礼,经无数纷乱是非,揽天下多少豪情壮志,身受万劫不曾消亡,雄狮崛起,走过漫漫68年荣耀征程。

我爱您,祖国先生。

不知道这份爱的期限在哪里,希望到期的时间是世界的尽头。

国庆快乐。以您为豪。

END.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